南来

年更

【黄喻】柯基饲养手记①

设定:烦烦是柯基成精,鱼鱼是高中老师

傍晚,夕阳的余色迫不及待的投入地平线,天幕很快遍一片漆黑,不见半颗星子,喻文州头昏脑涨的从学校走出来,刚刚月考过,一大沓卷子等着批改,这个点了都还有老师坐在办公室里挑灯夜战。

前两天喻文州的车子被不懂事的小屁孩儿刮花了,送去4s店维修保养,这几天就不得不坐公交车上下班,他看了看手表,八点半,刚好赶得上末班车。

在车上打了个瞌睡,一觉醒来已经是终点站,喻文州匆匆下了车,就着昏暗的路灯光线向小区门口走去。

“汪呜——”

不远处漆黑的小巷子里传来了几声哀哀的犬吠,喻文州脚步顿了顿,他素来是极爱小动物的,听声音似乎是一只幼犬。得了,他暗暗叹息,自己怕是改不掉什么动物都往家里面捡的坏毛病了,于是加快脚步向巷子里走去,半途时看见一团黑漆漆的东西在脚旁蹭了蹭,拿出手机一照——好家伙,是只刚断奶不久的小柯基。

喻文州小心翼翼的抱起那只柯基,见它没有咬人的意思后,又轻手轻脚的摸了摸它黄色的软毛,嗯,毛茸茸的,手感不错,他想到。
小柯基的脖子上似乎还挂了什么东西?喻文州放肆撸狗的手一顿,赶忙把它放在路灯下看了看,是一本封面写着《柯基饲养手记》环装小册子,用一条项圈挂在了小柯基的脖颈上,他将册子轻手轻脚的取了下来,仔仔细细的看了一下里面,似乎是写了什么字,只可惜灯太暗,没办法看清楚。

喻文州抱着小柯基匆匆回了家,将它安置在阳台的小窝里面,那是他以前养的宠物的窝,只可惜因为是老师,常常没时间照看,不得已便送人了。

小柯基初来乍到,一点也不认生,格外欢脱的围着喻文州的腿打转,嘴里还时不时发出“呜呜”的细小叫声,喻文州心头一软,也顾不得看小册子,一把将小柯基抱起来,蹭了又蹭,“你干脆叫烦烦吧,”他笑着说,“这么调皮。”

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,他似乎在烦烦的眼睛里看到了一丝不屑。

晚上,喻文州洗漱完毕,坐在床头灯下仔仔细细的把小册子看了一遍,里面是有字的,只不过看起来像是任务一样,例如“给你的小柯基一个家”“给它取一个名字”“给它吃一顿喜欢的全鱼宴”

等等,这是什么奇怪的任务,狗也会喜欢吃鱼?喻文州忍俊不禁。

随手翻看了一遍,大致都是这些内容,喻文州本想细致的研究研究,思及自己还有一堆卷子没改,如果睡太晚会起不来床,也只得放下册子,早早地睡了。





写不下去了,唉

更新还在下面







评论

热度(34)